• Hello & Welcome!

    關於 Adler

  • broken image

    如鷹展翅上騰!重新得力!

    城堡尖塔上懸掛著『ADLER』的德文標誌,其實就是『艾德』堡命名的來源。

    ADLER 音似艾德,象徵了德國人最愛「鳥中之王」老鷹的堅忍、智慧與勇氣,另一重要涵義是出自聖經以賽亞書(40:31):「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,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,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」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堅持德國「不輕易放棄」精神

    面臨破產,靠著信仰,「五萬元」蓋城堡!

    來自德國巴登符騰堡的男主人 Bernhard Soeffner,17歲時跟著全家移民加拿大,爾後認識了到加拿大求學、工作的台灣女孩 Grace,兩人婚後多年,因 Grace 的家人一再鼓勵而於2001年回到台灣創業開了「德屋德國餐廳」,經營了多年屢次得到電視、媒體青睞,知名度也打開。

    不料,2008年金融風暴,再加上長期昂貴的店面租金、進口食材不斷暴漲,使得 Bernhard 和 Grace 承受了面臨是否留守台灣的抉擇...

    broken image

    但本著德國人一貫堅忍、奮鬥精神,Bernhard 仍選擇不放棄,要留在台灣,繼續打拚

    就在此刻,同為基督教徒的Bernhard 和 Grace,只能藉著不斷地禱告神及更勤奮的工作來扭轉局勢。

    Grace 想到:「何不回自己家鄉宜蘭呢?但,沒有財力、人力... 如何開始逐夢?」

    就如神話故事般「奇蹟」發生了,他們尋尋覓覓在礁溪近郊找到一塊地... 又「奇蹟」得以戶頭僅有的「五萬元」開始買地、建造...

    broken image

    打造夢幻尖塔城堡,工人也抓狂

    完全由德國男、女主人一手規劃、設計,監工內部裝潢、設計。

    當初卻因超高難度的尖塔、圓弧塔、鍛造手工旋轉樓梯,讓工人叫苦連天、快抓狂!

    歷時整整三年的心血汗水,最後才大功告成。

    城堡內部的外國特殊渲染牆面工法,五間不同德國主題的套房,堡主親製的鍛造葡萄燈、柚木酒架,最特別的是頂樓三座尖塔圓頂,手繪的整片蒼穹,讓人享受在夢幻般的無限想像空間。